Skip to toolbar

Community & Business Groups

点亮盲人的世界——信息无障碍大赛

大赛介绍:

中国有1300万视障群体,视障者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读屏功能畅游互联网。目前,互联网产品若未进行信息无障碍优化,读屏功能将无法工作。信息无障碍意识还未形成行业规范,许多互联网公司与工作者并不知道视障者也是产品用户。大赛希望普及信息无障碍意识,关注视障者用户群体,鼓励互联网公司及工作者将信息无障碍作为产品必须考虑的内容。

信息无障碍是通过手机或电脑的读屏功能,视障者也能常有互联网。例如若社交软件好友列表界面,没有焦点,会导致文字无法被读屏功能转化为语音。此次大赛的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视障用户这一群体的网络需求以及帮助每个人都能够使用互联网产品的基本功能。

这次大赛是由中国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主办,CSDN CODE给力承办。

 

比赛目的:

任何创意和想法,目的是对盲人的生活有所改变。借助科技的力量,针对盲人的出行、周边、定位,提供更加准确和具体的方案。除了我们的推荐项目的创意,也可以自行构思创意并实现。

 

评选标准:

评选小组由X名盲人测试工程师,无障碍产品经理及普通盲人用户组成。评分分为4个考察点:创意性、实用性、易用性、产品化潜力,每个考察点满分10分。

 

大赛流程及时间:

提交参赛作品时间为:9月8日至10月24日

专家评审及获奖公布时间为:10月25日至10月31日

改进产品能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28日

产品改进奖评选为12月1日

更多详情请点击该链接:http://iac2014.csdn.n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Before you comment here, note that this forum is moderated and your IP address is sent to Akismet, the plugin we use to mitigate spam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