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toolbar

Community & Business Groups

W3C发布IndieUI: User Context的首份标准工作草案

2014年6月26日,W3C的独立用户界面(IndieUI)工作组发布了IndieUI: 用户上下文1.0-独立用户界面的上下文信息(IndieUI: User Context 1.0 – Contextual Information for User Interface Independence)的首份标准工作草案。

该规范定义了一组Web应用可以获得的用户偏好信息,并提供一个API,允许用户代理(浏览器等)访问这些用户偏好信息,同时在这些信息发生变化时获得通知。用户可以设置的这些偏好信息包括屏幕尺寸、字体大小、颜色等。用户(特别是残障人士)可以提供关于他们所使用的辅助技术的信息,设置系统是否处于无障碍访问模式,需要使用哪种字幕及声音提示信息等。Web应用可以使用这些信息来优化其表现形式,而不需要使用户操作特定与某一种特定的设备、操作系统或本地设置。

IndieUI: 用户上下文(IndieUI: User Context)支持IndieUI的独立事件机制(IndieUI: Events 1.0),为Web应用及开发者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方式来设计Web应用并使其适应于广泛的用户上下文环境,适应于不同的设备(如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不同的无障碍辅助技术、不同的用户需要等。欢迎您于2014年8月1日前提交您对该规范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更多信息,请参阅IndieUI的概述,及W3C的Web信息无障碍标准计划(Web Accessibility Initiativ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Before you comment here, note that this forum is moderated and your IP address is sent to Akismet, the plugin we use to mitigate spam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