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网联盟(W3C)发布 WebAssembly 正式标准

作者及发布日期

发布:

继 HTML、CSS、JavaScript 之后支持代码在浏览器中运行的第四种 Web 语言

阅读 来自会员的贺词

https://www.w3.org/ — 2019年12月5日 — 万维网联盟(W3C)宣布 WebAssembly 核心规范成为正式标准,为 Web 带来一种功能强大的新语言。WebAssembly 是为高效执行和紧凑表示而设计的运行在现代处理器(包括浏览器)中的一种快速、安全、可移植的底层代码格式,具有紧凑的二进制格式。

 

webassembly black and white logo

WebAssembly 的到来扩展了通过开放 Web 平台技术即可实现的应用程序的范围。在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日益普及的当今世界,在不影响用户安全的前提下支持 Web 上的高性能应用是十分重要的

W3C 标准项目负责人 Philippe Le Hégaret 表示

底层基础架构上的高性能应用

WebAssembly 的核心是一种面向多应用场景的虚拟指令架构,能够嵌入到不同的应用环境,支持高性能的 Web 应用。围绕 WebAssembly 有多种实现,其中包括浏览器以及单机系统。WebAssembly 可用于视频和音频编解码器、图形和3D、多媒体和游戏、密码计算或可移植语言实现等应用程序。

提升 Web 性能

作为虚拟机和执行环境,WebAssembly 允许加载的页面作为本机编译代码运行,从而改善 Web 性能和功耗。换言之,WebAssembly 可以实现接近原生速度的性能、优化加载时间,更重要的是可以为现有代码库提供编译目标以便它们能够在网络上运行。

尽管原生类型数量较少,但相对于 JavaScript 而言,性能的提升大部分源于其对一致类型的使用。WebAssembly 对编译语言进行了数十年的优化,其字节码也针对紧凑性和流传输进行了优化。一个网页可以在下载其余代码的同时开始执行。可通过对应的 JavaScript 库进行网络和 API 访问。安全模型与 JavaScript 的一致。

开发中的新版本

WebAssembly 工作组及对应的社区组正在进行需求收集和语言开发,并已经为未来的新版本开发了一系列新特性,包括:

线程
线程提供了共享内存多线程和原子内存访问的好处。
固定宽度 SIMD
并行执行循环的向量操作。
参考类型
允许 WebAssembly 代码直接引用主机对象。
尾调用
在不使用额外堆栈空间的情况下支持调用功能。
ECMAScript 模块集成
通过将 WebAssembly 可执行文件加载为 ES6 模块与 JavaScript 进行交互

其他的长期项目还包括提升 WebAssembly 的可用性和实用性,例如垃圾搜集、调试接口,以及WebAssembly 系统接口(WASI)— 用于底层系统功能(例如访问文件和网络)的一组模块。

WebAssembly 与众多 W3C 标准共同为应用开发定义了一个开放 Web 平台,其前所未有的潜力实现了开发人员能够在任何设备上创建强大的交互式体验。

关于万维网联盟

万维网联盟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简称 W3C)的使命是通过开发技术标准及实施指南,确保万维网的全球开放性、可访问性以及互操作性,从而尽展万维网潜能。W3C 众所周知的 HTML 与 CSS 标准是构建网站的核心技术。W3C 致力于确保所有基础 Web 技术可以满足社会大众的需求,尤其在无障碍、国际化、安全与隐私领域。与此同时,W3C 在娱乐、通信、数字出版以及金融服务等领域提供相应标准助力当代行业利用 Web 加强基础建设。W3C 工作对公众开放,所有标准均依据 W3C 专利政策免费供公众使用。W3C 因其无障碍在线视频字幕规范获得2016年度艾美奖(Emmy Award),并凭借在 Web 上实现全面电视体验的标准化工作再度荣获2019年度艾美奖。

W3C “一个万维网(One Web)”的理念汇集了全球数十个行业领域400多家成员单位及数千名专业技术人员。在组织管理层面,W3C 由设立在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技与人工智能实验室(MIT CSAIL)、法国的欧洲信息与数学研究联盟(ERCIM)、日本的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以及中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Beihang University)四个全球总部机构联合运营管理。更多信息请见 https://www.w3.org

新闻稿正文结束。

媒体联系人

Amy van der Hiel, W3C 媒体关系联系人 <w3t-pr@w3.org>
+1.617.253.5628 (美国东部)

相关的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