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This wiki has been archived and is now read-only.

中文排版要求

From HTML5 Chinese Interest Group Wiki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目標

W3C 有一份用英文寫成的文件,說明日文在排版上的要求

那份文件在 W3C 其他小組討論日文排版的需求時發揮了基石的作用,如 CSS3-text-layout 上討論直排時、有人提案 XSL 2.0 的 Ruby 處理時... 等等。一份為中文排版要求而寫的類似文件,在未來討論任何 HTML 排版問題時,都可以作為參考資料,讓不懂中文但熟悉相關技術的專家有所依循。

我們不打算從頭寫一份需求書,而是儘可能重複使用日文的需求書,把和日文排版的不同之處列出來,會是比較省力的作法。

中文排版的專家可能看不懂英文,因此仿照日文版版另準備一份日文文件的作法,我們先寫出中文的版本,待內容確定無誤後,再譯成英文成為正式版本。

然而,我們必須先了解日文排版需求書,才知道要增刪什麼成為中文排版需求書。中文排版專家可能也看不懂日文,所以...

我們要來把長達 140 頁的日文排版需求書譯成中文。目前正在進行中,請洽 pingooo。

議題

(如有疏漏還請大家幫忙補上,請也參考中文排版要求的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