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C 召开 Web 安全技术研讨会

推动开发人员了解和使用 Web 安全标准与实践

2023年9月26-28日 · 线上

W3C、OpenSSF、OWASP、OpenJS 联合举办

Parsoa Khorsand

研讨会目标

万维网是应用程序开发和提供服务最广泛使用的平台。其广泛分布性、非针对性和可塑造性的本质,以及甚少摩擦,在展示独特优势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在安全方面。应用程序中的安全漏洞会被网络不良使用者利用。当应用程序在云服务提供商、网络和浏览器的异构环境中的 web 上使用时,利用这些漏洞的可能性会增加。不安全的 web 应用程序可能成为恶意软件、侵犯隐私、敲诈勒索和意外监视的工具载体。

最近人们趋向于更安全的软件开发和部署平台。因此为了增强安全性,web 平台技术中还添加了许多新功能和技术规范,然而,这些成果有时并没有关联起来,导致缺乏对 Web 开发人员在安全风险、缓解措施,以及确保应用安全方面应该发挥作用的明确指导。

研讨会预期结果:

研讨会将涵盖以下话题:

时间与地点

研讨会将于9月26-28日在线召开。

重要时间节点

研讨会将于9月26-28日召开,每天进行两小时的在线实时讨论

  • 8月31日前提交演讲陈述
  • 8月4日发送参会邀请
  • 8月25日发布会议议程
  • 9月27-28日召开研讨会

项目委员会

W3C 是什么?

万维网联盟(W3C)是通过制定技术标准和指南,确保 Web 对全球所有人保持开放、可访问和可互操作,实现尽展 Web 无限潜能的使命。W3C 众所周知的标准 HTML 和 CSS 是建立网站的基础技术。W3C 致力于确保所有基础的 Web 技术可以满足人们在可访问性、国际化、安全性和隐私等领域的需求。W3C 还在娱乐、通信、数字出版和金融服务等领域,利用 Web 为现代企业提供基础设施建设。W3C 的标准制定是公开的,免费提供的,并遵循开创性的 W3C 专利政策。

W3C 的愿景是“One Web”,汇集了数千名专业技术人员,他们代表着400多个会员组织和十多个行业领域。W3C 是一家在美国注册成立的公益非营利组织,由董事会领导,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员工。

OWASP 是谁?

开放全球应用程序安全项目®(OWASP)是一个致力于提高软件安全性的非营利性基金会,通过社区成员进行开源软件项目、全球数百个代表处、数万名会员,主导教育和培训会议,OWASP 基金会是开发人员和技术人员保护网络安全的平台。

什么是 OpenJS 基金会?

OpenJS 基金会是影响力很大的、供应链关键开源 JavaScript 项目的发源地,包括 Electron、jQuery、Node.js 等。其使命是通过作为一个中立的组织来负责托管项目,以及共同资助有利于整个生态系统的活动,从而帮助支持 JavaScript 和 web 技术的健康发展。

什么是 OpenSSF?

开源安全基金会(OpenSSF)是一个跨行业组织,它汇集了业界最重要的开源安全倡议以及支持它们的个人和公司。OpenSSF 致力于与上游和现有社区合作,向所有人推广开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