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Audio API 成为万维网联盟正式推荐标准

作者及发布日期

发布:

Web Audio API 支持直接在浏览器中创建与操作音乐及声音

参阅 W3C 会员与业界评论

https://www.w3.org/ — 2021年6月17日 — 万维网联盟(W3C)宣布 Web Audio API 现成为一项正式标准,支持在 Web 上创建和操作音乐及音频。

 

web audio logo

 

Web Audio API 是一种 JavaScript API,用于直接在 Web 浏览器中创建、塑造和处理声音。它已得到广泛部署,用于在网页上创建音乐和声音效果,创建在线乐器、Web 游戏以及诸如声音装置之类的协作式作品。

网站与应用中的响应式高质量声音

Web Audio API 专注于声音创作(不仅是回放录音),它提供了一套丰富的模块化构建块,网页和应用开发者可以将其结合起来创建广泛的应用,包括:用户界面中的听觉反馈、乐器、用于娱乐和游戏的音轨和效果、教学、用于 AR 和 VR 的空间音频、在线音频编辑应用程序、用于车载音乐管理的淡入淡出和压缩,以及音频分析和可视化。

Web Audio 随处可用

随着 Web Audio API 的标准化,并作为一项免费功能部署在 Web 浏览器和其他设备及平台(桌面和移动设备),使用 Web Audio API 创建声音已成为一种可靠的、广泛部署的内置功能,无需安装插件也不需要下载单独的应用程序。

Web Audio 被用于多个应用,包括:SoundCloud、Mozilla Hubs、Firefox Mixed Reality、Ableton、Google Meet 和 Stadia、SoundTrap、Amped Studio、BandLab、BeatPort、Soundation、Leimma & Apotome 以及 Spotify 等。

Web Audio API 发展成为 W3C 正式推荐标准,体现了跨行业和学术界众多开发者、音频专家和艺术家的共同努力。其成功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来自用户社区围绕规范开发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重大参与。Web Audio 年度大会的召开扩大了 Web Audio API(WAAPI)的影响范围,同时也为 WAAPI 的学术、创造性、科学使用提供了重要平台。此外,浏览器厂商投入时间塑造和实现 Web Audio API 的热情也让标准化的过程十分值得。希望这种参与能够持续伴随着我们继续提升 Web Audio API 的功能。

W3C Web 音频标准工作组联合主席 Matthew Paradis 表示

Web 上的多用户共享体验

与大多数本机音频应用程序相比,Web Audio API 天然适用于线上的协作式创作以及互动艺术。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只需使用电脑或者手机上的浏览器,即可与艺术家彼此展开积极互动,而非是被动观众。

Web Audio API 的未来设计

W3C Web 音频工作组在过去六年中一直得益于全球 Web 音频社区开发人员的广泛经验,例如 Web Audio 年度系列会议和围绕 Web 音频工作的每周消息通讯

音频工作组和社区已经开始了 Web Audio API v2 的开发工作。 这将在第一版的基础上进行拓展,添加更加复杂与更高要求的、那些尚未得到充分开发而无法包含在第一版规范中的功能。

Web Audio API 成为 W3C 定义开放 Web 平台的众多标准之一,具有前所未有的潜力,实现了开发者在任何设备和环境中都能够创建丰富的交互体验。

关于万维网联盟

万维网联盟 (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简称 W3C)的使命是通过开发技术标准及实施指南,确保万维网的全球开放性、可访问性以及互操作性,从而尽展万维网潜能。W3C 众所周知的 HTML 与 CSS 标准是构建网站的核心技术。W3C 致力于确保所有基础 Web 技术可以满足社会大众的需求,尤其在无障碍、国际化、安全与隐私领域。与此同时,W3C 在娱乐、通信、数字出版以及金融服务等领域提供相应标准助力当代行业利用 Web 加强基础建设。W3C 工作对公众开放,所有标准均依据 W3C 专利政策免费供公众使用。

W3C “一个万维网(One Web)”的理念汇集了全球数十个行业领域400多家成员单位及数千名专业技术人员。在组织管理层面,W3C 由设立在美国的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技与人工智能实验室(MIT CSAIL)、法国的欧洲信息与数学研究联盟(ERCIM)、日本的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以及中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Beihang University)四个全球总部机构联合运营管理。更多信息参见 https://www.w3.org

新闻稿正文结束

媒体联系人

Amy van der Hiel, W3C Media Relations Coordinator <w3t-pr@w3.org>
+1.617.253.5628 (US, Eastern Time)

相关的 RSS